彼人斯年~濯涟

金光霹雳通修,偶尔开开脑洞。
微博@彼人斯年~濯涟
欢迎勾搭聊天!!!

君子长情

【苍俏】

【背景依然是天下太平】

【以后再有苍俏梗就都会归入这个系列】


中苗和平相处已数年。

身为中原与苗疆的领导者,虽说俏如来和苍越孤鸣一年之中总要为了中苗事务互访数回,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相聚的时间还不足个零头。

苍越孤鸣不可能丢下苗疆,俏如来更不会为了一人弃下责任。王冠在首,注定不能肆意相拥。

聚少离多的日子让苍越孤鸣在空闲时开始患得患失。俏如来性子清浅温和,情绪波动几乎不曾写在脸上,所以苍越孤鸣有时也会不确定俏如来在想什么,甚至不确定他对自己到底抱持着怎样的心情。

他们偶尔也会写封信。

从苗疆到中原的信上写:“俏如来,一切可好?”

从中原到苗疆的信就写:“中原诸事顺遂,多谢苗王挂心。”

只言片语。苍越孤鸣把薄薄一片信纸看过不知多少遍,直到俏如来所写的一笔一画都刻入心间,才轻叹一声,把信纸压到枕头之下。

你只说中原好……就代表你也好罢。

何谓入骨相思,苍越孤鸣算是入骨的体会到了。

又已是数月未见。这次分离的时间是前所未有的长。

所以那日朝议完毕,苍越孤鸣步出大殿,看到眼前静立一旁的雪色身影时,竟一瞬以为是在梦中。

风吹动俏如来挂在指间的佛珠,发出一阵细碎的声响。

苍越孤鸣疾走到俏如来面前停住,只想下一秒直接拥他入怀:“……俏如来?”

俏如来抬眼看着他道:“苗王。”

一声听不出悲喜的“苗王”让苍越孤鸣抬起的胳膊停在半空。他尽量不动声色的收回手拢在唇边干咳一声:“你来了怎么也不让人通报孤王?”

俏如来道:“苗王议事,我岂能打扰,在外等等也不会有大碍。”

苍越孤鸣轻皱眉道:“苗疆的风沙可与中原不同……”

俏如来微笑着道:“原来俏如来在苗王心里是这般弱不禁风么。”

俏如来一双灿金的眼瞳,染上笑意便分外好看。苍越孤鸣看着他清浅的笑意,不知为何心头突然漫起一丝酸苦,却也微笑着道:“不,孤王了解你的坚强。”

…………

与俏如来并肩走在王宫之中,苍越孤鸣的心情却一点也不轻松。

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距离感,横亘在两人之间。

俏如来称呼我为苗王……是因为几月未见疏远了吗?还是说,俏如来已经不再在乎?

苍越孤鸣的手掩在衣袖里握的发疼。他忍不住转头去看俏如来,正巧俏如来也转头看着他。

两个人视线相撞,心中都是一动。默默对视了片刻之后,俏如来打破沉默道:“苗王,我们不是要找个地方坐下来谈?”

苍越孤鸣一愣,这才意识到自己满腹心事,竟不觉间带着俏如来在王宫里兜起了圈子:“啊,是,前方有一个会客厅,去那里吧。”

进入会客厅,苍越孤鸣和俏如来相对而坐。

苍越孤鸣道:“你来苗疆,一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,快说吧。”

俏如来道:“是有几件事,但不算是十分紧要,让苗王知情便足矣。详情听说。”

俏如来把事情一一道来,苍越孤鸣盯着他轻颤的赤色睫毛,发现自己根本无心听他在说什么。

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,却似乎远的不敢触碰,这实在太过煎熬。

自己在畏惧什么,在担忧什么,明明之前早就心意相通了不是吗?

但是,我没有自信确定他不会丢下自己……

苍越孤鸣用指尖捏了捏眉心,强迫自己专心。俏如来见他这个动作,便止住话头问道:“身体不舒服?”

苍越孤鸣忙道:“没事,你接着说。”

俏如来眉头轻轻皱起,苍越孤鸣笑道:“孤王没事,俏如来你接着说就好。”

俏如来默然一会,道:“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。”

苍越孤鸣点点头道:“好,孤王知道了,孤王会协助处理的。”他一低头,看到方才侍女端来的糕点,便下意识的挑了俏如来喜欢的,拿起一块递到俏如来嘴边:“中原事务繁忙,你若是还有事待办,我一会即刻派人送你回去。”

俏如来看着苍越孤鸣递到自己嘴边的糕点,不由愣了一愣。而苍越孤鸣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这个下意识的动作,也就愣在那里。

见俏如来没有反应,苍越孤鸣心头一痛,想起自己方才所想的那些,就慢慢收回了手。

而就在他刚刚把手往回收的时候,俏如来忽然握住了苍越孤鸣的手腕,头向前轻凑,张口把糕点咬进嘴里。

俏如来道:“不急,我这次可以多待些时日。毕竟我在苗疆还有更重要的事。”他顿一顿,轻声笑道:“糕点很好吃。多谢你,苍狼。”

苍越孤鸣看着俏如来的笑颜,心头所有的情绪都似春日残雪,霎时便都融成一片柔软。

俏如来正要松开他的手腕,苍越孤鸣就反手紧握住俏如来的手,站起身直接把俏如来拉进怀里。

他紧紧拥着怀中身形清瘦的人,把头深埋在俏如来的颈窝,近似贪婪的呼吸着俏如来身上洁净如雪的气息。

俏如来动了动身子,苍越孤鸣低声道:“别动。让我抱一会。”

“孤王很想你。俏如来。”

俏如来的手臂轻环上苍越孤鸣的背,像是叹了一口气:“苍狼。”

苍越孤鸣抬起头,一只手臂依旧揽着俏如来,另一只手抚上俏如来的脸颊:“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叫我苍狼?”

俏如来闭上眼,稍稍侧头贴近苍越孤鸣温暖的手心:“大概是我不确定还能不能这样叫你吧。”

苍越孤鸣道:“为何会这样想?”

俏如来道:“人总是会变。”

苍越孤鸣低下头轻吻俏如来的眼角:“我还以为在你心中不再有苍狼的位置,我对你而言又只是苗疆的君主了。”他盯着俏如来睁开的眼睛,再在俏如来眉心印下一吻:“千万别再这样吓我了。”

“我以为已经没有什么能再让我动摇,但我却连你一个冷淡的眼神都承受不住。我希望你记住,俏如来,苍越孤鸣不会对你先放手,永远不会。”

俏如来笑道:“抱歉,是我不该心存疑虑。”

苍越孤鸣道:“若说心存疑虑,那我也该道歉。”

俏如来眼神清明:“你不自信?”

苍越孤鸣轻叹道:“是,在你面前我难以自信。”

俏如来缓缓眨了眨眼,苍越孤鸣接着道:“比如现在,我就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而我也不敢问,害怕让你更加困扰或者引你伤心。”

俏如来笑道:“为何不问?也许我只是在想,苗疆君主竟然还是这样的纯良可爱。”

苍越孤鸣也笑道:“那你确实是这样想的吗?”

俏如来道:“我怎敢欺骗苗王。”

苍越孤鸣笑道:“下回再这样想的时候便直接说出来罢,我猜来猜去,太过提心吊胆。”

俏如来道:“这便是要偷懒的意思了。”

苍越孤鸣的唇贴着俏如来额前的发丝,轻声道:“还是别让我用思考代替发问了。我可是很会胡思乱想。”

俏如来笑道:“哎呀,许久未见,苗王倒越发会耍赖了。”

苍越孤鸣道:“哪里是耍赖。你想,我若思考错了,你又不在苗疆,我能向谁询证,谁又能让我心安?”

俏如来抬眼盯他片刻,无奈笑道:“士别三日,刮目相待。再别三日,我怕是要说不过你了。”

苍越孤鸣满眼温柔:“那就不要再别这么长时日了。”说到这,他突然想起来方才俏如来提到说在苗疆还有重要的事,便问道:“你方才说在苗疆还有要事,是什么?与苗疆有关之事尽可交给我去办。”

俏如来点头道:“这事确实必须麻烦苗王亲自去做。”

苍越孤鸣道:“尽管说吧。”

俏如来道:“那就劳烦苗王明日给苍狼过个生辰吧。”

苍越孤鸣惊道:“明日?”他仔细一想:“啊,明日的确是我的生辰,我完全忘了,你竟然还记得。”

俏如来笑而不语,苍越孤鸣忽然想到俏如来方才所说的几件事,似乎都没有紧要到需要俏如来亲自来一趟苗疆,他一下子明白过来,喜的手都有些抖:“俏如来,你是,专程来为我庆生的?”

俏如来伸出手指戳了戳苍越孤鸣的额头,轻笑道:“唉,你这头笨狼啊……”


【第一次写苍俏。。。这种清新的小情侣完全不会写啊瞎。。。希望没有ooc,也希望点梗的道友不要嫌弃,本君真的尽力了,奈何火候太浅。。以后还会不要脸的继续练习的,因为意外的觉得清新款的还蛮带感,虽然完全没能写出感觉。。。趴地上溜走。。。】
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